港股午评:恒指跌0.72% 重庆钢铁暴涨27%美图加码比特币涨超6%

  上午港股市场主要指数高开低走,截至半日收盘,恒生指数跌0.72%,国指跌1.01%恒生科技指数跌1.33%,主板成交768亿港元,成交量较昨天半日的2037亿港元明显缩量。钢铁股延续近日强势,重庆钢铁发盈喜后大涨26.95%,鞍钢续涨超6%。有色板块涨幅收窄,中国铝业(港股02600)高开低走半日涨5.59%。煤炭股、软件开发股等少数板块上涨,心动公司(港股02400)涨约11%。大型科技股走弱,美团跌逾2%,小米、阿里、京东均跌逾1%,腾讯午间收平。物管股、餐饮股、濠赌股、药品股、重型机械股等多数板块走低,中联重科(港股01157)、海底捞(港股06862)跌逾3%,绿城服务(港股02869)跌约6%。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上星期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6万人至74.4万人,多过预期68万人。期内持续申领人数同增加1.6万人至373.4万人,同多过预期363.8万人。数据反映劳工市场尚未见稳定,仍见反覆。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高开后,道指略见反覆,曾倒跌超过百点。标普则明显造好,是日再创52周历史新高。收市前三大指数齐升至近高位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144点,恒指高见29152,已见是日高位。沽盘即见涌出,股市回落倒跌,恒指再度失守29000关口,低见28742,最多跌265点。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 (700)腾讯昨日的配售行动未有拖累股价急挫,收市620元,仅比前跌1.5%,更高于配股价595元。是次的配售行动,可获超额多倍的认购。因为现有股东亦同时认购,加上有中长线及主权基金齐参与。因此而未能满足基金要求,做成有个别投资者在市场上吸纳。有多家券商齐表示,是次的配售,可提供一个买入的机会。仍继续看好集团内的手游项目。

  早上沪深股市齐低开,随后再扩大跌幅。创业板曾反弹小升3点。唯最后仍跟上证及深证齐跌至近低位收市。统计局公布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 比上升0.4%,稍多预期升0.3%,唯比2月份下跌0.2%略胜。同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上升4.4%,远高于预期升3.5%,及好过2月升1.7%。更创出自2018年7月以来最高。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