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PFE.US)CEO:将“很可能”需要在两针疫苗后12个月内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辉瑞(PFE.US)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人们将“很可能”需要在完全接种疫苗后的12个月内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Bourla还称,以后有可能需要每年都接种一次新冠疫苗。“我们需要看看情况,需要多久接种一次疫苗还有待观察,一个可能的情况是,将需要第三剂疫苗,在6到12个月之间,然后需要每年重新接种。”

  此前,强生(JNJ.US)首席执行官Alex Gorsky表示,人们可能需要每年接种新冠疫苗,就像季节性流感疫苗一样。目前研究人员仍然不知道一旦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后,对病毒的抵抗力会持续多久。

  辉瑞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其新冠疫苗在抵抗冠状病毒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1%,并且在第二次注射后的6个月内,对严重疾病的抵抗力有效性超过95%。

  辉瑞的数据是基于超过12000名接种参与者的数据。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来确定6个月后疫苗是否持续有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