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维持汇控(0005.HK)“买入”评级 目标价57港元

  

  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维持汇丰控股(0005.HK)“买入”评级,目标价57港元。

  报告称,公司将于本月27日公布首季季绩。该行及市场普遍预期,首季基础收入为127亿美元,税前利润(PBT)分别为42亿-43亿美元。收入存在上行风险,包括美国四大领先银行同行(JPM、BAC、C、MS)显示出资本市场相关的批发银行业务收入,包括外汇及大宗商品(FICC) 、股票和投资银行等业务环比增长约51%,同比增长38%。此类收入来源占汇控收入的24%,落后于美国同行,但仍能达到美国同业增长,预期汇控在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GBM)内的资本市场收入比上一季度增加12亿美元。相比之下,预期汇控季内GBM总额将环比增长约6亿美元,非利息收入环比增长约8亿美元。

  该行表示,今年初股票资本市场的良好开始,也可能反映零售银行理财收入增加,包括投资分配、保险生产、资产管理和私人银行业务,占公司收入的16%。首季市场现金股票交易量同比增长一倍,环比则增长了约60%。恒指环比也取得4%的增长。但该行认为,财富业务,还有其他多种驱动因素,包括长期利率和保单持有人的利润分配示例,均影响保险制造收入,是该行不进行较高收入预测的原因,只是突出了上行风险。

  高盛称,公司重点还将放在净息差(NIM)环比表现,以及净利息收入(NII)及其他指标之间的变动。该行注意到,去年第四季度出现NIM企稳的早期迹象,但同业拆息水平(HIBOR)在第一季度略低,意味资产增长尤其是季节性,对NII的压力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