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任命范翔担任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

摘要
据文章资料显示,范翔常驻北京,原任职于高盛资产管理部门的私募股权投资团队,负责中国企业板块。

  金融界网4月21日消息 据官方公众号消息,高盛于4月20日任命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范翔  担任其中国投资银行业务的联席主管,将与目前管理中国投行业务的蔡卫携手,在中国企业境外股票发行规模创纪录之际与高盛的国际领导团队密切合作,共同巩固中国业务发展、深化投资,引领团队继续前进。

  据文章资料显示,范翔常驻北京,原任职于高盛资产管理部门的私募股权投资团队,负责中国企业板块。作为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他与投资银行部门的金融机构业务团队多有合作,协助拓展及保持高级管理层及新经济客户关系。范翔亦仍将与资产管理部门的中国管理团队保持密切合作,提供策略咨询并开发亚太区的新业务。

  范翔于2004年加入高盛纽约的投资银行部,后于2007年转任直接投资部,2011年晋升董事总经理,并在2018年成为高盛的合伙人。他拥有耶鲁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学位,也曾就读于清华大学。

  此前,高盛发布2021年Q1业绩,境内外股票及股票相关发行中,高盛占有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A股市场上,高盛在外资券商中排名第一;境外市场方面,高盛海外中国股票及股票相关发行市场份额为15%。融资量占比高达40%,其中境外TMT行业发行市场融资额占比18%,融资量占比高达57%,排名第一。高盛牵头完成汽车之家、百度和哔哩哔哩的香港二次上市项目,并成功牵头完成近年来13项二次上市中的7单,为所有投行之最。

关键词阅读:高盛 投资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