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碳交易市场蓬勃发展 碳中和板块开盘拉升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3日,受碳交易市场蓬勃发展消息影响,A股碳中和板块开盘拉升走高,截至发稿,华西能源(002630.SZ)、诚邦股份(603316.SH)涨停,长源电力(000966.SZ)、中材节能(603126.SH)、远达环保(600292.SH)等股拉升跟涨。

  东北证券研报指:碳交易市场蓬勃发展为环境监测行业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自工业革命以来,全球二氧化碳浓度从240ppm 上升到目前的417ppm,全球平均温度也随之持续攀升。为遏制全球变暖,包括我国在内的40 余个国家和地区积极发展碳交易市场,利用市场化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碳交易市场正常运转依赖碳排放的准确与快速统计,为包含碳监测在内的环境监测行业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关键词阅读:碳中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