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看好轻食产业,佳民集团(8519.HK)前景理想

  交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国轻食产业规模有望在2023年突破1000亿人民币,2025年轻食行业占餐饮总收入比重将达到约10%。佳民集团(8519.HK)由去年11月起开展精品咖啡Between品牌,而精品咖啡馆是当下轻食趋势下的主要参与者。

  该行认为,Between获得年轻群体的欢迎及好评,主要是因为顺应了年轻群体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另外,得益于佳民在高端餐饮行业的多年运营经验,Between的轻食菜单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时段多样化的选择。同时,Between通过跨界融合打造品牌IP,并通过採集用户付费数据分析用户喜好,降低研发成本、提升效率。

  交银国际表示,短期前景上,佳民集团拓展香港本地餐饮市场多年,精品咖啡馆是公司旗下餐厅类型的重要补充,而Between品牌于香港本地已有3间餐厅,而且由于已开出的餐厅受到消费者欢迎,有较多购物中心积极邀请入驻。

  中长期展望方面,精品咖啡馆作为现代都市重要的第三社交空间,发展空间广阔。虽然精品咖啡店涌现出很多新品牌,但是优质的连锁品牌仍然较少,渗透率不高,尤其在大湾区这样经济活力较强、年轻群体较大的地区,该行预期,Between凭藉在香港本地市场的成功经验,有助进入大湾区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