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2021年一季度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5%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7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汽车制造业完成营业收入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达到21162.7亿元,同比增长71.5%,增速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8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7.7%。

  一季度,汽车制造业营业成本达到18018.9亿元,同比增长69.4%,增速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9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成本总额的7.9%。

  此外,2021年一季度,受同期基数较低影响,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同比继续呈现大幅增长,增速比1-2月有所回落。一季度,汽车制造业累计实现利润1320.8亿元,同比增长8.4倍,明显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速,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7.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