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集团(03380)推进绿色环保 助力“碳中和”

  智通财经APP获悉,龙光集团(03380)日前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ESG)报告。报告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城市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龙光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绿色房地产企业,严格遵守国家制定的各项环保法律法规,充分审视国际主流绿色建筑认证标准体系,持续推进绿色建筑、绿色工程和绿色采购的创新与应用,保证公司发展同时亦兼顾环境,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2020年,龙光要求所有的新项目都100%满足绿色建筑设计要求,年内绿色建筑设计认证项目达78个,同比大幅增长500%。龙光对132个项目加设一系列的绿色建筑设计和环保节能元素,预计每年有效节省用电508.7万kWh和节省用水25万立方米。

  龙光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让绿色科技与建筑、环境、社会、人文相融共生。以深圳龙光•玖龙台为例,项目的“海绵”材料有效缓解了城市热岛效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成功摘得第十五届金盘奖“年度最佳住宅”。汕头龙光·阳光海岸等多个社区,被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广东省节水型小区”。

  此外,龙光还坚持绿色生产原则,不遗余力地推行“绿色工程”,对内严格执行《污染物管理制度》、《废弃物管理制度》、《能源及水资源管理制度》,对外合同明确对施工单位的节能减排与环保合规责任,降低项目开发对于自然环境的影响,推动绿色生态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