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下半年内需依然向好 光伏概念股再度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8日,受光伏下半年内需依然向好消息影响,A股光伏板块再度走高,截至发稿,中闽能源(600163.SH)涨超8%;汇川技术(300124.SZ)、海优新材(688680.SH)、东材科技(601208.SH)、智光电气(002169.SZ)、回天新材(300041.SZ)等股拉升。

  太平洋证券研报指:目前看来,由于下半年硅料更加紧张的心理预期,下周硅料价格仍将小幅上扬,加上电池厂目前仍没有太大的库存压力、电池片价格也有小幅回升,因此不排除下周硅片仍有可能再次反应硅料成本而小幅上涨。先前玻璃价格的大幅回落为组件带来成本下降空间,然而硅料、硅片此波涨价却再次侵蚀才刚从玻璃环节挤压出的利润。尤其硅料在目前淡季依然能持续挑战高峰,让组件厂下半年的成本也不容乐观,全年组件报价依然平稳。消息方面,国家能源局公布新一版公开征求意见稿,尽管许多细节出现变化,但大方向并未改变,下半年中国内需依然向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