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端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 龙光集团(03380)等龙头房企获机构推荐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6日,广州率先拉开一线城市集中供地土拍序幕。这意味着,随着去年以来“三道红线”融资新规、“涉房贷”集中管理,到目前土地供应“两集中”新政落地,房地产供给侧改革的闭环已初步形成。分析认为,政策核心仍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泰证券表示,在房地产政策调控下,行业持续开启供给侧改革,龙头房企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改善,降杠杆提周转叠加利润率改善有望驱动ROE提升,带动行业整体估值修复。中信证券认为,从制度上来说,土地市场的改革可以是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最后一块拼图——内卷化竞争将因此结束,真正优秀的房企的稳定性和成长性将都有所上升。国金证券则指出,集中供地政策总体上更有利于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开发商,预计头部房企将迎来发展新机遇,“绿档”房企龙光集团(03380)资债指标良好,给予重点推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