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4.28) | 震荡中仓位在转换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大盘的走势都在预期之中,涨跌都幅度都不大,也就开盘小幅往下打了一下,不过很快拉起,尾市超预期了,以最高点收盘。

  整体来看,还没有打开空间。有点束手束脚。当前市场的风偏依然较低,原因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来自于业绩方面的压力。比如在A股市场有一批前期的优质品种,只要是不符合预期就是大跌没商量,市场已经不会去考虑内在的什么原因,先一顿乱砸再说。这从另一个层面表明当前对于估值高的品种容忍度是很低的,比较明显的如苹果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类,还有就是腾讯(00700)等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还好汇丰控股(00005)稳住了阵脚,首季业绩给力,估计集团会于明年展开股份回购计划,回购非常重要,意味着公司拿出真金白银要买股票,股价自然就上去了,有了这个兜底,机构当然也就敢上仓位而且锁仓了。想想苹果为何那么强大,很大程度上是靠回购推升的。

  印度疫情还在不断发酵,市场对于病毒的认知有了新的看法,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张洪涛认为:1,美国、巴西、南非和印度等地接连在夏季爆发疫情,说明新冠并不像流感具有季节性,只在冬季流行,2,变异病毒是目前印度疫情的推手,不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并举行大规模群众聚会才是疫情爆发的真正原因。3,新的突变毒株传染力更强,致病率更高。但尽管如此,综合临床实验与接种观察,目前的阿斯利康、灭活与辉瑞等疫苗对双突变病毒株仍然有效。以上说明了几点:首先说明了疫情的长期性,其次是疫苗依然是有效的手段。这个逻辑市场是高度认同的,所以疫苗股康希诺(06185)、复星医药(02196)今天表现都很强,而国药控股(01099)因为是提前启动的,涨幅偏大,所以场外资金就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品种。

  这几天A股的医美概念和生殖概念相当火爆,和政策方面的预期有关,港股这边医美龙头是四环生物(00460),当前股价已经不算低,需要等回调的机会。生殖概念龙头锦欣生殖(01951)发酵得不错,这个品种今天放量,应该是有资金看好其前景。

  据相关媒体引述消息指,万科(02202) 计划分拆物管业务在港上市,集资约20亿美元。消息指,公司目前正与多间银行商讨上述计划,最快今年底成事。相关物管类品种都被拉起捧场,该板块向来都是港股机构最喜欢的板块之一,这种业绩稳定而且其中还有成长性的品种就尤其受到追捧,龙头品种碧桂园服务(06098)今天创出了历史新高,就表明了这条赛道相当优秀。底部品种保利物业(06049)今天放量拉升,走的是估值重估的方向。

  恒指又逼近60日均线了,在震荡当中,逐步形成仓位的转换,整体看还比较良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