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不断扩大 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9日,受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不断扩大消息影响,A股数字货币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旗天科技(300061.SZ)涨超8%,科蓝软件(300663.SZ)、二三四五(002195.SZ)、高伟达(300465.SZ)、正元智慧(300645.SZ)、国民技术(300077.SZ)、创识科技(300941.SZ)等股拉升跟涨。

  4月25日,在福州举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工商银行的数十项数字人民币最新研发成果和应用首次亮相。在工行展位上,观众可以全方位了解数字人民币基础概念和业务运营管理体系,体验形态各异的软、硬件钱包产品,感受覆盖智慧民生、数字政务、商事赋能、同业合作等各大领域的全场景生态体系。

  川财证券研报指:国内的数字货币是由央行组织发行和管理,能做到对资金流向有效监管,有利于实现货币政策的精准实施。就推广进度来看,当下六大银行已经开始了数字人民币钱包的推广,同时今年以来,全国多地也通过派送红包、使用数字货币支付优惠等方式开展了数字货币试点。就实际应用角度来看,数字货币的推广有利于促进支付工具多元化,消费者将有更多的支付途径,提升支付效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