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煤价上涨超预期 煤炭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9日,受港口动力煤价格大涨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再度发力走高 ,截至发稿,陕西黑猫(601015.SH)涨停;平煤股份(601666.SH)、郑州煤电(600121.SH)、陕西煤业(601225.SH)、昊华能源(601101.SH)、山西焦化(600740.SH)、山煤国际(600546.SH)等股拉升跟涨。

  华西证券研报指:目前的日耗在淡季仍维持高位,主要是强劲的工业需求支撑,电厂库存继续低位,港口库存继续去库,短期虽由于煤价的较快上涨,电厂补库需求有所减弱,但进入5月后将迎来电厂为迎峰度夏的补库期,因此从基本面来看煤价没有大跌基础。未来增产保供的落实程度是煤价走势的关键,在产地安全、环保检查趋于常态化的情况下,除非煤价继续暴涨,否则供给端出现1、2月份的大幅增产保供的概率较小,维持上半年乃至今年动力煤价中枢抬升的判断,且目前来看煤价是超预期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