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 航空航天板块拉升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9日,受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消息影响,A股航空航天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纵横股份(688070.SH)、中天火箭(003009.SZ)、新余国科(300722.SZ)、中航电子(600372.SH)、中航西飞(000768.SZ)、炼石航空(000697.SZ)、航新科技(300424.SZ)、中航机电(002013.SZ)等股拉升跟涨。

  2021年4月29日11时许,搭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随着天和核心舱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之后太阳能帆板两翼顺利展开且工作正常,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发射任务成功,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全面展开,为后续关键技术验证和空间站组装建造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