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1.48% 影视股大跌稻草熊娱乐跌12%

摘要
恒生指数低开0.23%,随后跌超1%。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48%,报28300.52点;国企指数跌1.28%,红筹指数跌1.58%。

  恒生指数低开0.23%,随后跌超1%。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48%,报28300.52点;国企指数跌1.28%,红筹指数跌1.58%。

  恒生科技指数跌1.31%,海尔智家跌6.1%,快手跌3.57%,美团跌1.68%。

  电影股下跌。稻草熊娱乐跌12.28%,IMAX中国跌10.38%,猫眼娱乐跌8.01%。

  医美概念股大涨,瑞丽医美涨23.88%,复锐医疗科技涨10%,复星医药涨9.12%。

  区块链概念股上涨,欧科云链涨10.17%,雄岸科技涨6.94%,火币涨4.87%。

  方正控股暴涨72.34%,方正集团与中国平安、珠海华发等签署重整投资协议。方正控股公布,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收到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的告知函,称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珠海国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特发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其指定的实体(重整投资者)已于2021年4月30日与北大方正等五家公司订立重整投资协议。重整投资协议已于本公告日期开始生效。

  金汇教育股价暴跌77.78%,报0.14港元。金汇教育集团宣布,于2021年4月30日,公司拟向不少于6名承配人配售最多1.045亿股,占经扩大后公司股份约16.67%。配售价为每股0.57港元,较股份于最后交易日在联交所收市价折让约9.52%。假设所有配售股份获悉数配售,配售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将约为5957万港元,而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5740万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公布3月份个人收入按月上升21.1%,略多过预期,主要为政府福利的派发。同月个人支出按月上升4.2%,同多过预期。同时公布同月个人消费开支 PCE 按月升0.5%,按年升2.3%,符预期,亦好过上月升1.5%。而被联储局视为目标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 Core PCE 按月上升0.4%,按年升1.8%。数据反映通胀压力略见上升,投资者亦担心联储局会提早扣减买债规模,从而将量化宽鬆的政策也逐步减退。债券息率稍见回吐。10年期国债息率高见1.68厘后后即回落至1.65厘水平。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低开后,反覆偏软,并扩大跌幅。道指最多跌275点,标普及纳指分别最多跌36点及140点,齐小量收窄跌幅至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64点后再扩大跌幅,最多跌468点,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内地监管局上周公布,已就互联网企业涉嫌违反垄断法而遭案调查,当中已有9家被判行政处罚,(700)腾讯罚150万元人民币,(3690)美团点评罚50万元人民币。另有其他的(241)阿里健康、滴滴及苏宁等。投资者未有估计被罚的企业有如此多,更不曾想到短时间内会如此频密。也相信短期内仍会继续维持。令到相关股份再呈弱势,更拖累恒指及科技指数再急挫。

  内地官方及财新上周公布多项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采购经理指数 PMI 皆见小幅回落,但全部仍见企稳在50以上的扩张区。国内经济增长仍是铁一般的事实,但在个别行业中,继续有落差的地方。晶片在多个产品制作中,仍占重要地位,但年内晶片产能极度短缺,以致供不应求下,更见抢购。个别产品亦因此而需要延迟交货。成交价格的上升,也造成生产及订单内的指数见回落,亦因此而影响到PMI的回落。也说明经济续增长,但数据见回落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港股 电影股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 投资者 红筹指数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