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00618.HK):珠海华发及深圳深超科技等订立重整投资协议生效

  格隆汇 5 月 3日丨北大资源(00618.HK)公告,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收到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的告知函,称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华发",代表珠海国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由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指定的实体)("重整投资者")已于2021年4月30日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北大方正、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北大方正等五家公司")订立重整投资协议。重整投资协议已于2021年4月30日开始生效。

  根据重整投资协议,北大方正等五家公司有权处置的股权类资产、债券类资产和其他资产中,绝大部分将用于设立一家新公司("新方正集团")及下属业务平台公司,珠海华发和平安集团以现金3:7的比例受让不低于73%新方正集团股权,用于抵偿债权人的股权比例不超过新方正集团股权比例的27%。剩余资产全部通过信托计划进行处置,并将处置所得用于向债权人补充分配。

  结欠每家债权人金额不高于人民币100万元的债务部分全部以现金清偿,人民币100万元以上的债务部分,以现金和以股抵债方式清偿。债权人也可以选择将其预计可获得的新方正集团股权全部置换为当期现金或当期现金与未来现金结合,即只要债务为人民币100万元以上,债权人可以就此选择获得一定比例的当期现金和一定比例的新方正集团留债份额清偿。珠海华发和平安集团将对债权人所持有新方正集团股权实施兜底回购。

  在债权人根据重整计划均选择全现金清偿的情况下,投资者将向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支付现金人民币733.00亿元;如债权人根据重整计划选择不催缴贷款,但在新方正集团留债或以新方正集团股权抵债,则投资者将向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支付不低于人民币537.25亿元的现金。

  根据重整投资协议及相关文件,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已经制定重整计划草案("该方案")并提交予法院以供审议。该方案仍需经过北大方正等五家公司的债权人会议表决并经法院裁定批准后方能生效。一旦重整方案生效,北大方正间接持有的公司股权将由重整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持有,可能亦可能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