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上调中远海控(01919)目标价21%至20.25港元 预计运价有望继续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中远海控(01919)“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上调21%至20.25港元。由于近期运价超预期,认为趋势有望持续,上调其今明年盈利预测21%、12%至490亿人民币和227亿人民币。

  报告中称,公司公布今年首季业绩,完成收入648亿人民币,同比增80%,取得纯利154.5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2.9亿人民币大幅增长,每股收益1.25元人民币,与此前预告一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270亿人民币,较上年同期的15.3亿元人民币大幅增加,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上年底降低4.3个百分点。公司首季度航运业务货运量完成678万标准箱,同比增21%,远高于公司运力增速4%,船舶利用率大幅提高;据公司公告,集运业务EBIT利润率为30%,高于全球第一大公司马士基(为25%,但包括集运、码头和物流等)。

  该行估计,运价有望继续上涨,中远海控第二季盈利确定性高。如该行前期提示,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对运力造成扰动,需求持续旺盛情况下使得运力和集装箱再度偏紧,SCFI和CCFI从4月开始止跌回升。考虑到运价体现到财报上的滞后性和合同运价逐步更新调整,该行认为,第二季的整体运价也将维持在高位,盈利的确定性高,甚至有望实现高于首季盈利。

  中金称,目前全球集装箱船队在手订单与运力之比从最低点的8.3%回升到了17%,但仍处于历史相对低点。现在下订单造船需等到2023年交付,后续仍需关注高盈利和现金流的驱动下新船订单是否大量累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