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排带动钯价创历史新高,达每盎司3000美元

  据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在Comex市场上,6月钯金合约PAM21交易价格高达每盎司3019美元,是盘中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美东时间5月4日,6月钯金合约PAM21交易价跌3.80美元或0.1%,收报每盎司2977.60美元。此前,5月3日创下历史最高结算价2981.40美元。

  而在早前美东时间4月30日,钯金期货首次于盘中突破历史价格达3000美元,现货也于首次达3000美元。数据显示,钯价领涨其他贵金属与工业金属,三个月来累积涨幅超30%。

  据了解,3月16日,钯金最大生厂商俄罗斯镍和钯金矿业公司Nornickel宣布旗下两大矿井遭洪水侵袭,到目前钯金价格累计涨幅超20%。除了近期供给端的波动干扰,钯金价格的持续高涨主要来源于市场对供应紧缺的担忧。一方面,世界经济的复苏会带来汽车需求的增长;另一方面,随着氢能源的推行以及国6排放标准的收紧,钯金作为氢能源电堆必不可少的材料,且作为中和汽车尾气的金属,钯金属的价格和需求将得到较强的支撑。

  此外,随着汽车芯片短缺的缓解,汽车行业对钯金的需求将持续上升;汽车减排作为主流趋势,随后企业制造出更清洁、更高效的汽车,也将离不开对钯金属的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