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维持香港电视(1137.HK)“买入”评级 目标价14港元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阿里巴巴(9988.HK)旗下的天猫宣布推出天猫香港,相信是导致香港电视(1137.HK)过去两日股价跌一成的主因,然而大和认为,天猫香港在未来2至3年都难对港视构成威胁,维持港视“买入”评级,目标价续看14港元。

  大和表示,食品杂货是港视最主要的经常性购买货品,惟天猫香港未能满足其需求,并认为天猫香港基础架构如冷链物流等仍不足,即使天猫决定在香港进行大量投资,相信其发展仍会较港视落后2至3年。尽管今次天猫香港主打具有本地运送能力的本地商家,目前已有逾2000家本地品牌加入平台,短期内或会抢到港视的流量,因天猫香港料会受惠于与淘宝香港的共享流量,及阿里巴巴财力雄厚,可通过补贴来增加市场份额,惟该行相信,阿里巴巴不会允许香港业务长久亏损,因香港市场始终太细。

  大和续称,尽管天猫香港的收费率仅6%至8%,低于港视的逾20%,惟天猫会向商户单独收取物流费用,同时估计天猫香港会利用阿里巴巴旗下第四方速递的仓库和运送能力,意味天猫香港无法提供食品等冷冻食品(占港视总成交额约50%),而且免费送货的门槛也较港视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