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煌上煌(002695.SZ)2021Q1营收符合预期,给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信达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煌上煌(002695.SZ)目前正处于新市场快速开拓期,米制品业务也逐步调整到位,预计公司21-23年EPS为0.66、0.82、0.99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信达证券指出,公司米制品业务同比增长26.74%,米制品业务经过19-20年的调整,预计今年将实现营利双收,共同与主业拉动公司业绩增长。另外,公司利润增速因销售费用投放略低于预期,但销售费用的投放预计将在后续对业绩的释放呈现出明显的拉动。

  信达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煌上煌于2021年4月29日发布一季报,21年Q1单季度实现营收6.06亿元,同比增长12.12%;实现归母净利润6721万元,同比增长3.09%。

  同时发布2021年员工持股计划,业绩考核标准为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2022/2023/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40%/70%/100%。

  21年Q1单季度营收符合预期,利润增速因销售费用投放略低于预期

  公司21年Q1单季度实现营收6.06亿元,同比增长12.12%,主要系门店开拓增加所致,其中煌上煌肉制品加工业同比增长10.77%,米制品业务同比增长26.74%。米制品业务经过19-20年的调整,预计今年将实现营利双收,共同与主业拉动公司业绩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6721万元,同比增长3.09%,增速低于营收主要系销售费用投放较多,考虑到目前公司正处于新市场快速开拓期,销售费用的投放预计将在后续对业绩的释放呈现出明显的拉动,短期利润略低预期不影响公司长远发展。

  Q1门店开拓按照计划完成,单店营收受疫情影响和新店具备爬坡期有所下滑不考虑公司一季度门店开拓,21年Q1整体单店营收同比下降约10%左右,主要系疫情下新店爬坡期及老店高势能门店受影响,同时公司去年一季度复工复产相对早,存在基数较高的影响。Q1计划开拓门店143家,目前Q1门店开拓已按照计划完成,预计公司将顺利完成全年开店计划,门店开拓速度再上新台阶。

  毛利率提升至39.66%,保持一贯优秀水平Q1毛利率同比提升4.47pct至39.66%,主要系原料价格处于低位及公司加大原料储备降低原材料波动影响,侧面印证公司在原料采购端的管理的持续改善。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5.02pct至18.1%,主要系公司正处于市场开拓期加大市场推广及促销费用的投放,对于业绩的拉动作用预计在后续逐步释放。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0.31pct至6.38%。净利率降低0.99pct至10.87%,主要系销售费用率提升所致。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业绩考核四年翻一番,吹响新一轮高增长号角员工持股计划涉及股份比例约1.7%,激励力度较大,涉及人员面较广,为公司打下新一轮成长的人员基础。业绩考核目标下,4年后净利润预计翻番。股权摊销费用合计6411万元,21/22/23/24分别摊销2066/2244/1282/659万元。公司持续推出股权激励,反应出公司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风险因素:新店爬坡不及预期;新市场开拓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