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BDI干散货指数创近11年新高 海洋运输板块上扬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6日,受BDI干散货指数创近11年新高消息影响,A股海洋运输板块上扬拉升,截至发稿,中远海控(601919.SH)逼近涨停;中远海发(601866.SH)、宁波海运(600798.SH)、中远海特(600428.SH)、海峡股份(002320.SZ)、中远海能(600026.SH)等股拉升上涨。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涨1.69%,报3007点,至5月4日连涨12日,且为2010年6月以来首次突破3000点。波罗的海指数(BDI指数)是由几条主要航线的即期运费加权计算而成,反映的是即期市场的行情。机构指出,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进一步上升,所有类型船舶费率皆涨。亚洲的强劲需求支撑了小型船市场。

  华创证券研报指:欧、美等主要航线平均舱位基本处于满载水平,供应偏紧的态势下,运价可能继续维持高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