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产业需求景气度有望持续快速攀升 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6日,受产业需求景气度有望持续快速攀升消息影响,A股有色金属板块拉升,截至发稿,中洲特材(300963.SZ)涨超15%;中国铝业(601600.SH)涨超9%;云铝股份(000807.SZ)、紫金矿业(601899.SH)、锡业股份(000960.SZ)、锌业股份(000751.SZ)、兴业矿业(000426.SZ)、中金岭南(000060.SZ)、豫光金铅(600531.SH)等股拉升上涨。

  华金证券研报指:二季度为中国工业金属需求的传统消费旺季,叠加海外经济的持续快速复苏,工业金属板块有望取得较好市场行情表现。长周期来看,“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风电电源基建、电网建设,新能源汽车均为铜的需求端带来新的增量,铝方面电解铝产能受到控制,供给持续受限,板块盈利能力有望维持在高位;稀土永磁: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我国作为钕铁硼材料的主要生产国(产量占全球比重约87%),行业有望充分受益。短期需求有保障,长期需求有增量,产业需求景气度有望持续快速攀升;钛材料:我国当前国防建设由“能力建设”逐步转向“放量建设”。航空钛材有望受益于我国军机放量及代际提升,带动需求快速增长;我国民机项目为航空钛材带来新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