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stein:新增长机会有助提高股东收益,予中国燃气(00384)“跑赢大市”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Berstein发表研报表示,中国燃气(00384)配售增资预计将为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增值,予以“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42港元。

  报告中指出,该公司管理层认为,随着行业整合以及中国南方地区分布式供热业务和微管网带来的新增长机会,现时是加大天然气投资的时间点。Berstein认为,这将加速该公司每股收益至超20%。

  中国燃气近期进行了新股配售,增发了3.92亿股股票。此次配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收购城市燃气项目(40%)、城市分布式供暖(暖居)项目(25%)、LPG智能微管网业务(25%)以及LNG储罐等其他用途(10%)。LPG智能微管网和分布式供暖将集中在中国中南部,公司计划接驳3000万户LPG智能微管网家庭用户,并覆盖约3.5亿平方米暖居服务面积,同时为尚未接驳天然气的社区提供更多服务。

  对此,Berstein认为,配股筹集的资金有助提高股东收益,同时新项目将带动中国燃气盈利年复合增长率由15%提升至超20%。这类新项目可能将推动综合营收达200亿元人民币,毛利润达60亿元人民币,额外净利润达32亿元人民币,这相当于2020年净利润的35%。

  同时,该行表示,中国燃气的最终计划是将其城市供暖业务和LPG智能微管网业务(已被整合至其现有LPG业务)进行分拆上市。另外,该公司还表示,计划将其现有的增值服务业务进行IPO。

  最后,Berstein认为,额外的资金将使该公司能够在进一步推动行业整合的同时,加倍投入高回报的增长项目(区域供暖项目和LPG微管网)。如果该公司对市场规模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此次股权融资可能将对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增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