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立克(002782.SZ)拟收购盛妍管理持有中车电动7.50%股份

  智通财经APP讯,可立克(002782.SZ)发布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来宾盛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妍管理”)分别持有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电动”或“标的公司”)1.39%、7.50%的股份。为增强公司与标的公司之间的产业协同需要,2021年4月28日,公司与控股股东盛妍管理签订《收购意向协议》(以下简称“《意向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盛妍管理持有的占中车电动股份总数7.50%的股份(以下简称“标的资产”)。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8.89%的股份。

  目前已完成对中车电动的审计、资产评估,公司于2021年5月25日与盛妍管理签订了《关于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拟收购盛妍管理持有的中车电动7.50%股份。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沃克森国际评报字(2021)第0692号),以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价值,中车电动纳入评估范围的合并归母所有者权益账面值301,350.97万元,在持续经营前提下,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347,647.23万元,评估增值46,296.26万元,增值率15.36%,参考上述评估结果,经双方在自愿、公平、公允的原则下,盛妍管理所持有标的股份交易价格确定为人民币26,660万元。

  鉴于交易对方盛妍管理为公司控股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