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半导体材料板块强势行情延续 光刻胶概念股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0日,受本周光刻胶板块及半导体材料板块强势行情延续消息影响,A股光刻胶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永太科技(002326.SZ)涨停回封;亚威股份(002559.SZ)涨超7%;芯源微(688037.SH)、广信材料(300537.SZ)、苏大维格(300331.SZ)、金力泰(300225.SZ)等股拉升上涨。

  光大证券研报指:本周光刻胶板块及半导体材料板块强势行情延续,光刻胶指数周涨幅约为10.1%,半导体材料指数周涨幅约为6.6%,较为接近历史最高点。根据SIA 于2019 年所统计的数据,在晶圆制造过程中所用的各类化学品的总市场体量中,光刻胶、气体(普通气体&特种气体)、湿电子化学品和CMP 材料分别占比13%、16%、7%和7%。近年来,国内这些细分行业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在对应领域内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国产替代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