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品茗股份(688109.SH)激励设定高增目标,夯实人才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品茗股份(688109.SH)激励设定高增目标,夯实核心人才优势。预测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5/1.84/2.48亿元,同比增长38%/36%/35%,EPS分别为2.48/3.38/4.56元,2020-2024年CAGR为36%,当前股价对应PE为29/22/16倍,PS为8/6/4倍,维持“买入”评级。

  国盛证券指出,公司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系公司上市之后首次股权激励,拟激励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人员在内的113名员工,占公司总人数的11%,激励范围较广。

  国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首次大范围股权激励,划定三年营收31%复合增速目标。公司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系公司上市之后首次股权激励,拟激励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人员在内的113名员工,占公司总人数的11%,激励范围较广。本次合计授予限制性股票1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授予价格为40.0元/股。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12个月后分三个归属期分别解锁35%/35%/30%,解锁条件为2021-2023年分别实现营收不低于5.1/6.8/8.5亿元,同增35%/33%/25%,2020-2023年CAGR为31%。公司目前正在快速成长期,使用营收增长目标更能反映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市场占有能力,本次激励划定3年实现营收翻1.25倍目标,彰显公司内在价值认可与未来较强成长信心。

  行业知识密集型特征突出,股权激励夯实核心人才优势。建筑信息化企业成长较为依赖于以关键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和成熟销售人员为主的人才力量。公司重点聚焦建筑施工信息化领域,汇聚了近 400 位具有交叉学科背景、行业研发经验丰富的建筑施工信息化优秀研发员工,人才(尤其是施工安全Know-how)储备雄厚,是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之一。本次股权激励一方面有助于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与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促公司持续快速成长;另一方面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夯实人才储备优势、减少人才流失,使公司在行业竞争中掌握人才主动权。

  施工信息化龙头技术实力雄厚,长期成长空间广阔。国内建筑信息化行业经过20多年发展,设计、招投标环节已初步完成信息化普及,阶段施工环节信息化正步入快速发展期。公司在施工信息化领域技术储备雄厚,算法引擎集成了庞大且繁杂的各类国家与地方规范标准,并持续优化升级;智慧工地产品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和客户定制能力突出,形成较强技术壁垒。未来成长方面:1)区域市场开拓,上市后全国市场有望加快开拓,省外经销渠道逐步转为直销,有望提升公司营收体量;2)“云端认证”模式,未来通过推动客户云端身份认证,有望转化施工安全计算软件存量用户为稳定付费用户、压缩盗版空间;3)智慧工地延展,随着数据持续积累,可助力公司不断完善智慧工地产品的功能丰富性和应用场景多样性,长期衍生需求广阔。

  风险提示:激励计划进度不及预期风险,部分软件依赖海外开发平台风险,全国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