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欧林生物(688319.SH)疫苗新锐业绩有望高速增长,管线品种值得期待,首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欧林生物(688319.SH)疫苗新锐业绩有望高速增长,管线品种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9亿、2.95亿以及4.05亿元,同比增长257%、129%以及37%,对应当前分别119X、52X以及38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国盛证券指出,公司管线品种AC-Hib三联苗已进入临床III期,金黄色葡萄球菌疫苗处于临床II期,未来上市后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

  国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专注人用疫苗研产销,十年积累逐渐进入收获期。公司成立于2009年,并于2014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在“传统疫苗升级换代+创新疫苗开发”的产品研发策略下,公司已实现吸附破伤风疫苗、Hib疫苗和AC 结合疫苗的上市销售,管线中另有多个在研产品。

  公司破伤风疫苗近年有望高速增长,AC结合上市有望带来新增量。居民破伤风接种意识不断增加,犬伤患者市场+需进行被动免疫的普通外伤患者市场+血液制品公司市场,预计超20亿的市场规模。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公司通过举办学术会、媒体报道等渠道加大吸附破伤风疫苗的推广力度,医护人员和潜在接种人员对吸附破伤风疫苗认识的逐步增加,未来吸附破伤风疫苗的市场容量也将逐步增加。同时公司AC结合疫苗于21年上市,有望为公司带来新业绩增量。

  多年技术积累为新产品研发打下坚实基础,已积累多款在研品种。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研发,公司目前拥有中国发明专利36 项、美国专利1 项及欧洲专利1项。同时,公司累计承担或参与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省市区课题或项目,已经形成“阶梯有序、重点突破、多产品储备”的产品研发格局。目前,公司共有多款在研品种,包括5 种1 类创新疫苗和5种市场需求广阔的多联多价疫苗。其中处于临床阶段的分别为重组金葡菌疫苗处于临床II期,AC-Hib三联苗处于临床III期。

  管线中创新疫苗重组金葡菌疫苗和重磅品种AC-Hib均为重磅品种。(1)公司与陆军军医大学于2011 年开始合作研发1类创新疫苗-重组金葡菌疫苗,I期安全性免疫原性表现良好,目前正在进行II期临床研究。随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 骨科伤病数量持续增高,骨科手术量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信息,不考虑适应症拓展,到2030年,闭合性骨折手术患者的总数将增至134 万人左右,理论市场超40亿,接种渗透率假设按照30%,对应市场规模达12亿元。(2)公司冻干三联苗处于临床III期,符合多联趋势,有望于2021年下半年报产,填补市场空缺。参照此前智飞生物市场销售情况,潜在市场超10亿。

  风险提示:疫苗销售低于预期风险;研发失败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