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宏达电子(300726.SZ)大幅定增扩产,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北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宏达电子(300726.SZ)大幅定增扩产,再次验证行业高景气度。预计公司2021/22/23年实现营业收入20.27/27.66/36.4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87/10.56/14.30亿元,EPS分别为1.97/2.64/3.57元,对应PE分别为35.37/26.37/19.48倍,维持“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指出,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募集不超过10亿元,用于扩充产能和加大研发力度。东北证券认为,公司作为军用钽电容龙头,拓展开发产品元件,致力于军工电子元器件集团化发展,业绩实现高速增长。此外,公司与政府部门形成了政企良性互动,获得政府补助,享受政策红利,经营管理步入良性循环。

  东北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

  公司6月7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不超过10亿元,不超过4001万股,用于扩充产能和加大研发力度。6月8日发布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本年度累计受到各项政府补助11161.17万元,预计会增加公司2021年税前利润3717.17万元。

  点评

  1.产能加速扩张,军工电子元器件优质赛道高景气度充分验证。本次定向增发的10亿元中,有6.2亿元用于株洲的微波电子元器件生产建设项目,项目建设期为三年,达产后,公司预计将新增陶瓷电容器产能200,000万只/年,新增环行器及隔离器产能150万只/年。另外有1.8亿元用于子公司成都建设研发中心,有利把握成都的电子、通信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保证公司产品技术和产品布局适应下游行业技术的不断更迭。这次定增是继去年公司计划自投资金超过20亿用于湘乡和株洲(5G)的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建设之后的又一产能扩张项目,公司作为军用钽电容龙头,拓展开发电感器、电阻器、多层瓷介电容器(MLCC)、薄膜电容器等元件,致力于军工电子元器件集团化发展,业绩高速增长以及大幅的产能扩张充分验证了军工行业的高景气度,以及上游电子元器件的业绩先行释放的效应。

  2.获得政府补助,享受政策红利。公司半年来获得政府补助约1.1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7月22日公告的0.33亿元的政府补助,增长239.40%,本次补助约占2020年全年的72.17%。2019年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仅2185.82万元,政府补助的持续增长,一方面来源于公司致力于各类高性能电子元器件研发得到了装备发展部等部门的科研补贴,另一方面来源于公司投资的产业化项目得到了政府的支持补贴。综合来看,公司与政府部门形成了政企良性互动,经营管理步入良性循环。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盈利和估值判断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