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鸿蒙概念持续爆发 华为产业链国产软件股再度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1日,受华为鸿蒙生态加速带来的国产软件长期机会消息影响,A股华为产业链国产软件股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国华网安(000004.SZ)、中科软(603927.SH)、浙大网新(600797.SH)等股涨停;润和软件(300339.SZ)、科蓝软件(300663.SZ)、致远互联(688369.SH)等股拉升上涨。

  华创证券研报指:华为预计到2021年底鸿蒙OS连接设备将突破3亿台,其中1亿台连接设备来自第三方合作伙伴。鸿蒙OS有望在万物互联时代实现弯道超车,推动我国物联网生态的快速发展,相关国产软件、模组、芯片以及智能硬件厂商有望深度受益。

  天风证券表示,华为的产业地位决定了有丰富的生态伙伴,预计年内覆盖设备达3亿台IOT设备,其中1亿台为第三方产品,根据“一横一纵”战略,未来也将会有更多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国产芯片等厂家加入鸿蒙生态。鸿蒙生态加速,现阶段偏主题,但看好华为鸿蒙生态加速带来的国产软件长期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