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存款利率定价机制改革 银行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2日,受银行基本面确定性向上消息影响,A股银行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齐鲁银行(601665.SH)涨停;南京银行(601009.SH)、成都银行(601838.SH)、江苏银行(600919.SH)、招商银行(600036.SH)、平安银行(000001.SZ)等股拉升上涨。

  存款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工作会议6 月1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将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的定价方式,由现行的“基准利率×倍数”改为“基准利率+基点”方式,同时对不同类型的商业银行设置不同的最高加点上限。多家商业银行表示将在6 月21 日左右进行调整。

  中信建投证券研报指:本次存款利率定价机制调整,既确保银行贷款利率没有过快上升的情况下,也保持银行业合理的息差和盈利水平,对于确保银行对于实体经济持续的信贷投放和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健性至关重要。也有效通过压降银行成本来控制实体融资成本。从行业看,今年银行业宏观、政策、基本面的组合更胜2017 年:宏观经济强劲复苏,银行基本面确定性向上,监管政策层面的不确定性和扰动预计不大。经济延续向好趋势,信贷需求旺盛,宏观经济改善的大环境是最有利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