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集运市场高度景气 港口航运板块拉升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2日,受集运行业的盈利中枢有望较疫情前明显提升消息影响,A股航运概念拉升走高,截至发稿,中远海特(600428.SH)涨停;中远海发(601866.SH)、宁波能源(600982.SH)、宁波海运(600798.SH)、中远海控(601919.SH)、招商轮船(601872.SH)等股拉升上涨。

  兴业证券研报指:集运市场高度景气,持续时间超预期。短期来看,2021年上半年集运需求旺盛,且疫情反复使得行业有效供给持续受限,3月底苏伊士运河搁浅事件又使得4-5月行业的有效供给进一步受限,集运市场高度景气。若海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供应链逐步恢复正常,运价水平或将难以维持,届时市场有回调的压力。中长期看,集运行业市场集中度提升带来市场结构改善,此轮海外疫情导致的行业有效供给受限也凸显了集运行业的重要性。若新船订单能够保持在理性水平且全球贸易需求维持正常,集运行业的盈利中枢有望较疫情前明显提升,另外,对于油运市场,短期来看受2021年上半年OPEC维持减产影响,市场极度低迷,若下半年OPEC原油产量能够逐步恢复,市场有望低位回升;中长期来看,供给端优化空间较大,新船订单处于历史低位,而潜在可拆解的老旧船舶较多,市场有望重新向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