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缺芯潮”难解行业巨头相继涨价 半导体芯片股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22日,受半导体行业巨头相继涨价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芯片股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扬杰科技(300373.SZ)涨超11%;捷捷微电(300623.SZ)、斯达半导(603290.SH)、晶方科技(603005.SH)、台基股份(300046.SZ)等股拉升上涨。

  近日,据媒体报道,比亚迪半导体向客户发出涨价通知函,公司决定从2021年7月1日起对IPM、IGBT单管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提涨幅度不低于5%。此外,全球功率半导体龙头英飞凌也正在酝酿新一轮产品涨价,MOSFET的涨幅将有12%,英飞凌之外,ST、安森美、安世半导体等全球领先的功率半导体厂商也于近期纷纷发布涨价通知。

  机构指出,根据下游调研反馈情况,从在手订单、交货周期、收入确认周期来看,半导体行业到2022年景气度仍会保持持续向上。高景气度下,由于产品结构提升、涨价等因素影响,半导体板块的全年利润预期有望上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