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MiniLED供应链上下游快速增长 MiniLED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9日,受MiniLED供应链上下游快速增长消息影响,A股MiniLED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新益昌(688383.SH)涨超12%;雷曼光电(300162.SZ)、中京电子(002579.SZ)、智云股份(300097.SZ)、瑞丰光电(300241.SZ)、东山紧密(002384.SZ)等股拉升上涨。

  华为将于7月29日发布首款搭载MiniLED的智慧屏V75Super,并将搭载HarmonyOS2系统。此前,包括三星、LG、TCL、小米、康佳、创维、长虹、海信、飞利浦、乐视等品牌相继推出MiniLED背光电视,终端产品不断丰富。业内人士表示,MiniLED背光在2020年首发以后,2021年将真正迎来大规模量产。产业链各环节由于新技术MiniLED带来的更高挑战,行业壁垒逐渐显现,龙头企业往往有充足的资金抢先并加速布局MiniLED,并且在产业链合作方面也更加有利,MiniLED元年的到来将会极大地促进产能,引起产业链各环节的新一轮增长。

  兴业证券研报指:产业链各环节由于新技术MiniLED带来的更高挑战,行业壁垒逐渐显现,龙头企业往往有充足的资金抢先并加速布局MiniLED,并且在产业链合作方面也更加有利,MiniLED元年的到来将会极大地促进产能,引起产业链各环节的新一轮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