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海外钢铁仍然处在短缺状态 钢铁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30日,受《关于取消钢铁产品出口退税的公告》消息影响,A股钢铁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马钢股份(600808.SH)、西宁特钢(600117.SH)涨超7%;永兴材料(002756.SZ)、新钢股份(600782.SH)、太钢不锈(000825.SZ)、方大特钢(600507.SH)等股拉升上涨。

  财政部官网7月29日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取消钢铁产品出口退税的公告》指出,自2021年8月1日起,取消本公告所附清单列示的钢铁产品出口退税。具体执行时间,以出口货物报关单上注明的出口日期界定。此前,据知情人士,对部分钢材产品征收出口关税旨在管控钢材价格和钢材产能产量,讨论中的税率范围大致在10%到25%之间,出口关税涉及热卷等品类的钢材产品。

  目前海外钢铁仍然处在短缺状态,加大关税有望进一步增加海外短缺局面,今年以来,工信部多次表态坚决压减粗钢产量,确保2021年全面实现钢铁产量同比下降。下半年钢铁的缺口仍然非常大,按照限产目标测算,下半年全国限产在18%,而需求也会出现负增长,即使考虑部分的钢材回流,预计下半年行业有5%以上的缺口。即便取消出口退税,钢企依然可以保持出口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