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下半年锂行业供需仍偏紧 锂电池板块拉升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30日,受下半年锂行业供需仍偏紧消息影响,A股锂电池板块拉升走高,截至发稿,科信技术(300565.SZ)、湘潭电化(002125.SZ)等近10股涨停;天能股份(688819.SH)、西藏珠峰(600338.SH)、川能动力(000155.SZ)等股拉升上涨。

  华宝证券研报指:展望下半年,锂行业供需偏紧,锂资源紧缺,锂辉石、氢氧化锂、碳酸锂等产品有望交替上涨,重视四川锂辉石、江西锂云母、青藏盐湖大发展带来的机遇。三元高镍技术是确定性方向,建议积极把握湿法镍项目引领行业变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海外电钴需求超预期增长,叠加三季度需求旺季到来,钴价弹性同样不容忽视。预计三季度锂钴镍有望开启新一轮上涨。

  中泰证券表示,中长期产业趋势则更为明确:2019-2020年为起点,钴锂铜箔铝箔磁材等上游材料将进入景气度上行的3年。尤其,随着海外新能源汽车发力,龙头企业产业链地位愈发重要,龙头溢价也会愈发明显。第一、基本金属,疫情冲击下供需错配+宽裕流动性+海外补库是本轮基本金属价格上涨的三驾马车,国内已进入给经济适度降温阶段,美联储安抚市场,流动性或仍将维持宽松,同时美国房屋开工数据再度回升,叠加基本金属库存持续去化,基本面对价格仍有支撑。第二、新能源上游原材料锂钴稀土铜箔铝箔磁材等,“供给+需求+库存”三周期共振恰提供了布局窗口,中长期三年景气上行周期大方向不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