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军工行业集中持股趋势已显现 国防军工板块快速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5日,受军工行业集中持股趋势已显现消息影响,A股国防军工板块快速走高,截至发稿,航天彩虹(002389.SZ)涨停;航宇科技(688239.SH)、高德红外(002414.SZ)、江龙船艇(300589.SZ)、航发控制(000738.SZ)、中航高科(600862.SH)、天和防务(300397.SZ)等股拉升上涨。

  天风证券研报指:军工板块将在高景气度的背景下持续成为机构配置的偏好类板块,本次H2 持股比例较高个股出现的趋势为长期成长价值化。机构持仓对于长期成长确定性高的行业细分寡头明显增配,这和军工投资研究全面进入基本面投资时代有关,同时产业链企业开始出现可验证、可预判的产业趋势指标,投资者开始具备进行精确产业长期价值投资的基础。机构持仓前十的企业,机构占流通股比例均达10%以上,部分企业达到了15%以上,机构对赛道细分行业寡头的集中持股趋势已显现,预计将持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