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00302.HK)拟6.42亿港元收购佳典及Mighty Leader100%股权 推进"仙剑奇侠传"IP的发展

  格隆汇8月5日丨​中手游(00302.HK)宣布,于2021年8月5日,公司订立佳典股权转让协议及Mighty Leader股权转让协议,据此,公司有条件同意向台湾大宇收购佳典及Mighty Leader各自100%股权,总代价为6.42亿港元。

  据悉,佳典是一间投资控股公司,于公告日期,其间接持有公司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北京软星的49%股权,其主要从事电脑及手机游戏开发。Mighty Leader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于Mighty Leader收购事项完成前,将成为与"仙剑奇侠传"有关于中国注册、授权或使用的所有IP版权的唯一拥有人(或独家许可人,如适用)。

  公告称,集团为一间领先的全球化IP游戏运营商及发行商,主要专注于与知名文化产品及艺术作品相关的IP。集团正积极拓展及丰富其IP资料库及产品线,而收购事项与集团的发展方向一致。

  "仙剑奇侠传"IP,多次在中国大陆地区官方及社会组织的知名IP评举桂冠,兼具影响力与商业价值。一直以来,集团与台湾大宇在提升"仙剑奇侠传"IP价值,培育IP生命力与影响力发展等方面规划一致。集团立足于中国大陆地区,面向全球开拓业务,有能力及信心推进该IP的发展。

  透过收购佳典,北京软星将成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包含北京软星专利IP及内部开发能力的100%权益。透过收购Mighty Leader,公司将收购中国知名IP"仙剑奇侠传"的中国大陆地区所有版权的拥有权或独家许可,包含其于中国注册、授权或使用的IP版权。

  透过全面收购北京软星相关团队和"仙剑奇侠传"IP中国大陆地区版权,有助于加强集团IP游戏生态竞争力,保障IP游戏战略长期稳定推进。着眼未来,集团将结合年轻用户喜好的娱乐形式,全方位加大投入,创造更多更优质的内容和互动体验。同时,紧跟国家相关指导政策,注重传统文化传承,深挖IP优秀文化价值,对外传递积极向上的正面价值观,把"仙剑奇侠传"打造为拥有全球顶级影响力的华人游戏品牌,将仙剑IP影响力创造新高点,让中国故事、中华文化走得更远、更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