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增速强劲!百济神州(06160.HK)2021半年报出炉,上半年总收入超48亿元

  2021年8月5日,百济神州(06160.HK)公布其近期业务亮点、预计里程碑事件以及2021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务业绩。百济神州2021年第二季度产品收入约9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11%,上半年产品总收入达15.8亿元,同比增长108%。

  第二季度,公司在中国新添五项适应症和两款新产品获批;百泽安®、百悦泽®、安加维®三款产品五项适应症正式在医保目录中生效后的首个完整销售季度,销售额加速增长,自第二季度医院进院数量显著增加,分别达到纳入医保前的约13倍、28倍和23倍。

  抗PD-1抗体百泽泽®第二季度销量4.8亿元,上半年销售额约8亿元,同比增长148%,在竞争日益激烈的PD-1市场,取得强劲表现。BTK抑制剂百悦泽®第二季度销量2.7亿元,半年销售额超4亿元,同比增长737%,随着海外商业化布局持续拓展,包括在阿联酋、以色列、智利等国际市场获批上市,全球销售额正稳健成长。公司在研管线药物超过40项,其中自主研发的差异化抗TIGIT抗体ociperlimab已启动两项针对NSCLC的全球3期临床试验,持续探索免疫肿瘤联合疗法潜力。

  持续推进自主生产能力建设,计划在美国新建生产和临床研发基地,进一步扩充在全球的自主生产供应能力。宣布在新泽西州霍普韦尔(Hopewell)的普林斯顿西部创新园区建设新的生产和临床研发中心。百济神州已签署一项采购协议,收购一块面积约42英亩(约17万平方米)的场地,其中超过100万平方英尺(约9.3万平方米)为可开发地产。新基地在满足购买协议完成成交并获得当地批准后,预计于2023年建成。

  此外,苏州小分子创新药物产业化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奠基。基地总建筑面积超过82000平方米,预计2023年完成建设。在基地完成建设后,基地的规划总产能将在原有基础上最高提升10倍,预计年产固体制剂10亿片/粒。

  百济神州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John V. Oyler)先生表示:“我们在第二季度继续践行公司核心战略目标,并进一步为提高百济神州在全球肿瘤患者中的影响力做出努力。我们正在不断提升创新药物的全球可及性,包括在中国获批5项新适应症和上市两款新产品,百悦泽®在智利、阿联酋和以色列获批商业化上市,百悦泽®在全球多个地区提交注册申报,以及我们自主研发和合作引进的候选药物及临床阶段的管线药物进展顺利。我们在管线药物方面取得了三个关键成绩,包括第一,持续的临床数据证明了百悦泽®作为同类最优药物的实力,正如两项全球性临床试验SEQUOIA和ALPINE试验结果所证明的那样,这两个试验的期中分析均在有效性上获得积极结果,且安全性特征与我们对全球2300余位入组试验患者的观察结果一致;第二,百泽安®在中国扩展了新适应症,这也展示了其在中国进入医保目录的能力和在全球其他地区进行申报的潜力;第三,我们进一步推进差异化的临床3期抗TIGIT抗体ociperlimab项目。我们认为这是全球正在开发的最先进的抗TIGIT分子之一。此外,我们还持续巩固包括研究、临床开发、商业化和生产在内的内部关键战略能力,也包括计划在美国新建生产和临床研发基地。我们将继续履行使命,为全世界几十亿患者提供可及可负担的创新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