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科创业(01945.HK)公布中期业绩 收入大增107.4%

  格隆汇8月6日丨清科创业(01945.HK)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入8262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07.4%;期间净利润126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507万元;每股盈利0.04元。

  收入增长主要归因于营销服务及培训服务产生的收入增加,该等增加乃主要由于(i)因中国有效遏制新冠疫情导致线下培训服务产生的收入增加,(ii)公司于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期间组织的清科活动及大规模定制活动的数量增加,及(iii)营销服务下的线上广告业务产生的收入增加。

  公司的毛利率由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40.0%增加至2021年同期的45.8%,主要由于随着公司扩大业务运营,规模经济导致公司的收入增长超过收入成本增长。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专有的私募通有合共超过263,500名注册用户。公司亦编制定制报告以满足客户特定资料的需要及支援彼等的战略决策程序,以及提供周期性标准化研究报告,让行业参与者可追踪、了解及分析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为约79个客户编制定制报告。

  于2021年6月30日,公司有约297名员工,而于2020年6月30日为约243名。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产生员工成本总额(包括董事薪酬)4150万元。

  公司表示,2021上半年,公司在运营和财务方向表现强劲,收入较去年同期翻倍。得力于新冠疫情在国内的有效控制,客户的服务需求上升,线下营销服务及培训服务产生的收入均有大幅增加。一直以来,公司的各项业务根基稳健,客户群体广泛多元,公司预期未来业务增长趋势将会持续。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夯实现有业务,确保营收稳健增长;同时,加强新业务、新产品、新服务的建设和拓展,为未来增长做好布局。公司将持续服务创投每一程,为中国经济、城市基金和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