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生指数午后跳水跌1.21%,恒大系重挫恒大汽车跌近25%中国恒大跌破3港元

  金融界网9月14日消息 今日午后港股出现跳水行情,截至收盘,恒指收跌1.21%,恒生科技指数跌1.41%。生物制药、医疗保健设备板块走高,科网股普跌,有色金属、电力、铁路、航空、物业管理、重型机械板块走低,中资券商、内银、内险等金融板块走低。

  恒大系集体重挫,恒大汽车跌24.66%;中国恒大股价跌11.87%,报2.97港元,为2014年12月来新低;恒大物业跌12.01%。恒大集团昨日发公告称,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将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中国恒大今早发公告称,由于对集团的持续负面新闻报道严重影响潜在购房者信心,预期公司9月销售持续大幅下降,导致销售回款持续恶化,进一步对现金流及流动性造成巨大压力。出售集团成员的权益尚未取得重大进展,出售公司位于香港的办公大楼未按预期时间完成;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理财产品担保义务,相关金额9.34亿元。

中国恒大年内走势

  医药股走高,泰格医药涨超5%,药明康德涨超4%。

  石油股抢眼,中石油涨超3%。高盛称,大宗商品市场正在旺盛的需求与变化迟缓的供应之间艰难地寻求平衡,现在“整个实物市场的稀缺程度都在日益上升”,而需求处在非常高的水平,除了石油以外均已高于疫情前水平。进入秋季之后,油价势将大幅上涨,如果伊朗协议破裂就更是如此。花旗称,“艾达”削减美国9月原油产量之际,东亚的需求复苏正在开始,这可能支撑四季度原油价格。

  A股方面,两市主要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午后跳水,最终收跌1.4%报3662点,深成指跌0.5%报14626点,创业板指涨1.3%报3236点。两市个股普遍下跌,成交额连续40个交易日在万亿上方,北上资金净卖出41.3亿。

关键词阅读:恒生指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