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煤价有望维持在高位 煤炭概念股拉升回暖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15日,受煤价有望维持在高位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拉升回暖,截至发稿,煤炭板块拉升回暖,安源煤业(600397.SH)涨停;宝泰隆(601011.SH)、靖远煤电(000552.SZ)、宝丰能源(600989.SH)、华阳股份(600348.SH)等股拉升上涨。

  中泰证券研报指:当前来看,煤价回调风险较小,中报业绩好于或符合预期,三季报业绩预计会更佳(三季度煤价环比预计继续上涨),板块行情有望持续演绎。中长期来看,煤炭行业前期缺乏规划投资,且政策影响下资本开支意愿进一步降低,行业进入供应短缺周期,且伴随整体经济增长能源需求依然能保持正增长,供需错配可能是“十四五”期间经常发生的事情,煤价有望维持在高位,存量产能就是高额利润,股价对此并未充分反应,煤企资产价值重估正当时,持续看好煤炭行业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认为,当前增产增供的多种手段可以一定缓解煤炭紧缺的局面,但由于根本上缺少新建投产煤矿(产能周期错配)且中东部资源加速枯竭退出,难以根本上扭转未来几年供需趋紧的形势。当前板块估值远未反映基本面景气程度,更未反映煤炭供需趋紧、价格中枢上扬的持续性,低估值、高业绩确定性和可观的股息收益使得煤炭板块“攻守兼备”。强劲基本面下,煤炭价格易涨难跌,中枢逐步抬升,煤炭板块将长期享受时间的红利,系统性重估行情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