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维持双星新材(002585.SZ)“买入”评级 新材料膜放量 业绩持续高增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双星新材(002585.SZ)“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改善,上调盈利预测20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5/19.8/27.6亿元(上调幅度3%/6%/15%),分别同比增长87.7%/46.1%/39.5%。通过分部估值方法,得出合理估值约为42.8元。

  事件:公司预告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46-9.68亿元,同比增长110-115%;2021年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42-3.62亿元,同比增长57%-66%。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加速转型,新材料收入占比持续提升

  公司收入分板块来看,新材料四大板块光学、新能源、可变信息和热缩膜的收入均呈快速增长的态势,2021年上半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5%、113%、40%和20%,而传统包装膜收入同比下滑5.7%,这意味公司继续加快部分具备升级潜力的传统产能向新材料板块的转移。整体来看,上半年公司四大新材料板块合计贡献收入17.6亿元,占收入比重67%,较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公司向新材料转型的速度在不断加速,伴随30万吨产能在今年9月的交付,未来新材料收入占比将会持续提升。

  受益于新材料膜放量以及新产能投放,业绩持续高增长

  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拥有存量产能56万吨,其中约32万吨为新材料板块。今年公司计划交付6条新线,可以增加30万吨新材料光学产能,其中,4、6、7、9月已各交付一条新线,已经交付的4条新线合计20万吨产能,预计10、11月还会交付剩下的两条。公司今年第三季报归母净利润能够实现57%-66%的高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供给端新产能的增加,另一方面光伏、高端显示光学膜、MLCC等新材料膜都在快速放量,高毛利的新材料膜收入占比快速提升。

  由于新产线从安装完毕到试生产再到爬产需要一段时间,该行推测已交产线在三季度的有效产能释放率不足50%,未来已交付新产线利用率的提升叠加后续2条新产线的交付,该行判断公司单季盈利水平持续创新高是大概率事件。伴随30万吨新产能的释放,预计到2021年底,公司光学显示膜、MLCC膜、光伏膜出货量将会是A股上市公司第一。

  风险提示:产能未能及时交付;新产品未通过客户核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