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预期第四季水泥价格继续快速上涨 最看好华润水泥(01313)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市场水泥股过去一个月上涨了约12%,相比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同期却下跌1%;汇丰研究发表报告指出,升势未完,预期第四季水泥价格继续快速上涨,为水泥股带来潜在上行机会。

  省级政府尤其是华南地区在最近几周加大对例如水泥等耗电行业的能源用电控制力度,本月云南及广西省水泥生产商分别被要求减少能源使用量80%以上及减少40%,其他省也正在实施类似措施。因此,水泥供应下跌,多地水泥价格以近期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被推升至历史高位。该行指,这可能导致行业利润预期的显著上修。该行预期整个水泥行业都将受惠,而华润水泥(01313)将最为受惠,因其南方营运。

  该行相应调整行业盈利预测,维持对海螺水泥(00914) 及华润水泥的“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68元及11元,将中国建材(03323) 的目标价从11.6元上调至12.8元,但维持“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