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半导体需求持续高企 半导体芯片股拉升走强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2日,受半导体需求持续高企消息影响,A股半导体芯片股拉升走强,截至发稿,芯源微涨超10%;北方华创(002371.SZ)涨超8%;宏微科技(688711.SH)、士兰微(600460.SH)、晶丰明源(688368.SH)、华峰测控(688200.SH)、富满电子(300671.SZ)等股拉升上涨。

  天风证券研报指:半导体需求持续高企,下半年代工厂涨价延续新应用多点开花,带动下游需求快速起量。1)AIoT 黄金时代已至,开启半导体“千亿级”大赛道。半导体是促进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能健康、智能医疗、智能工控、智能城市等各领域落地与兴起,叠加应用落地与需求提升,使其中半导体板块重点受益。2)新能源汽车加速入场,汽车半导体价值和量有望同步升级。按照国家规划的发展愿景,2025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 500 万辆,保有量将在2000 万辆。预计2030 年,汽车电子在整车中的成本占比会从2000 年的18%增加到45%,为涉足汽车领域的电子及半导体企业提供了莫大的机遇。3)5G 时代来临,引领射频滤波器等市场需求高速起量。随着5G 通信的大力发展,以及物联网接入设备和其他近场连接方式的增加,手机射频前端市场将从2017 年的150 亿美元增长到2023 年的350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4%。此外,5G 时代会有海量外部设备的接入,相应的将带动各种智能终端内处理器、模拟芯片和传感器等半导体产品的用量提升,从而带动相关芯片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