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网络安全三年行动计划将出台 信息安全板块持续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5日,受网络安全三年行动计划将出台消息影响,A股网络信息安全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铜牛信息(300895.SZ)涨超13%;天喻信息(300205.SZ)、神州泰岳(300002.SZ)、天源迪科(300047.SZ)、南天信息(000948.SZ)等股拉升上涨。

  工信部在答复“关于加强对智能汽车数据安全监管 保障智能汽车产业安全健康发展的提案”时表示,将印发《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指导电信等重点行业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比例达到10%。今年一季度,新能源车中的L2级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已经达到30.9%,智能网联化汽车在运行过程中的数据安全、信息安全等问题日益凸显。

  开源证券表示,在全球范围内,随着车联网的快速发展,关于汽车安全的规划和标准持续出台,网络和数据安全是车联网的底线。预计法规的强制性将越来越强,涉及准入前和量产后两个层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