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中远海控(01919)跌超9%领跌海运股 中金称航运运价顶点或已临近

  智通财经APP获悉,海运股集体走低,截至发稿,中远海控(01919)跌9.38%,报9.95港元;东方海外国际(00316)跌6.84%,报113.1港元;太平洋航运(02343)跌1.46%,报3.38港元;海丰国际(01308)跌0.63%,报23.55港元。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近期达飞轮船宣布从9月到明年2月停止上调即期运价,而进入四季度传统旺季逐渐结束,该行认为运价的顶点或已临近,完全消化当前供应链节点中累积的货量或仍需要1-2个季度,因此行业回归常态化或在1Q22-3Q22(具体时间取决于是否有额外的供给冲击),如果双限政策对于生产活动和出货量产生实质性影响,可能会加速拐点到来。另一方面,供应链安全和可靠性要求或促使更多头部客户签订长协运价,对运价的接受程度也将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