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中联重科(01157)回升6% 基建投资有望企稳回升,加码布局设备电动化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联重科(01157)迎来显著回暖,午盘初,股价升幅一度接近7%。截至发稿,中联重科涨5.79%,报5.30港元,成交额0.71亿港元。

  业内分析指出,随着明年新增专项债额度的提前下达以及财政支出的加速,基建投资增速有望步入企稳回升的阶段。

  电动化成为工程机械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包括中联重科(01157)等国内工程机械龙头加码布局设备电动化,并推出多款电动化产品。

  11月底,中联重科举办发布会上,旗下起重机、泵车等8大系列的新能源产品集中亮相,其中包括全球首款纯电动泵车、全球首款60米级别的混合动力泵车等。

  中联重科表示,到2025年,公司将实现新能源产品全系列化,产品能耗比2020年降低20%。十四五期间,电动化产品占比会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