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收涨0.06%,恒生科技指数跌1.38%,哔哩哔哩跌5.7%、阿里跌1.76%

摘要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06%,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2%;国企指数跌0.43%,红筹指数涨0.84%。互联网科技股板块走低,恒生科技指数跌1.38%,此前一度跌超4%。京东跌近6%,哔哩哔哩跌5.7%,小米跌4.43%,阿里跌1.76%。

  金融界5月3日消息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06%,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2%;国企指数跌0.43%,红筹指数涨0.84%。

  互联网科技股板块走低,恒生科技指数跌1.38%,此前一度跌超4%。京东跌近6%,哔哩哔哩跌5.7%,小米跌4.43%,阿里跌1.76%。

  中资券商股下跌,东方证券跌超13%,中金公司跌超5%,国泰君安跌超5%。

  汽车股走低,理想汽车跌5.68%,长城汽车跌3.54%,蔚来跌4.51%。近日,造车新势力陆续公布4月份交付数据。蔚来汽车4月交付5074辆,同比下降28.56%,环比下降49.18%;理想汽车4月交付4167辆,同比下降24.77%,环比下降62.23%;小鹏汽车4月总计交付9002辆,环比下滑42%。

  内房股强势,融信中国涨超10%,新城发展涨7.46%,远洋集团涨6.67%。购房松绑政策不停发,最近几天又有多个城市跟进。

  近日,梅州、连云港均发布或执行了六方面稳地产新政,其中,均降低了购房首付比例,梅州是将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降至2成,连云港是将商贷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成。

  此外,无锡还将二手房增值税免征年限由5年改为2年。湖南岳阳出台多项措施稳楼市:契税优惠、购房补贴,土地出让金分期。

  机构点评:优质公司长期成长确定性依然较高

  中金发布研报称,上周国内政策“稳增长”预期升温,海外中资股市场因此走出强劲的V型反弹行情。一季度中央政治局会议给出新的政策信号,从结果上来看在多方面都超出市场预期。除了货币、基建等政策方向外,本次会议对房地产和平台经济的表述尤为引发关注。

  一些积极的表态明显提振市场情绪,进而推动港股互联网板块和美股中概股大幅反弹。然而,一些宏观面的挑战依然存在。最新公布的4月份官方制造业PMI在收缩区域进一步走低至47.4%,较3月份回调 2.1个百分点,表明近期疫情反弹已经对经济活动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

  因此短期来看,疫情改善与否对于改善市场情绪与短期增长压力都具有重要意义,五一之后可能是一个关键时间点。

  往前看,我们认为更为强劲的政策信号将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后续疫情动态和政策落地情况尤为关键。未来值得密切关注的变量包括:

  1)疫情动荡以及对供应链等方面的影响;

  2)后续政策落地情况;

  3)即将召开的FOMC会议;

  4)中美监管合作动态。整体来看,考虑到与A股相比港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更低而股息收益率相对较高,我们认为中期内港股市场面临的机会仍然整体大于风险。具体到板块配置方面,我们认为高股息收益率标的和优质成长股将为投资者在目前市场波动中提供更多保护。

  中信建投称,中概股外部压力短期迎来缓和,优质公司长期成长确定性依然较高。当前互联网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并且政策压力已经削减、正向信号明确,可以果断布局。

关键词阅读:恒指 哔哩哔哩 小米 阿里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