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料香港第二季实质GDP增长2.4%,最快8月有机会与内地“通关”

  花旗发表报告表示,就香港近日公布今年首季实质GDP按年下跌4%(经季节调整后实质GDP按季跌2.9%),低于市场原预期按年下滑3%,估计首季实质GDP属香港全年最艰难时期,随着社交距离措施的放宽,料香港第二季经济活动将改善,决定上调对香港今年第二季实质GDP按年增长2.4%(升2.1个百分点),因原先估计香港5月仍会受众多的防疫限制措施影响。

  该行表示,维持对香港2022年全年GDP按年增长2.2%预测,属港府对今年GDP按年增长2至3.5%预测的下限水平。随着本地经济活动持续回复正常,该行指需要观察内地城市第二季的新冠疫情和部份地区“封城”是否见顶,该行认为香港经济要真正复苏,最终取决于恢复香港与内地之间的免检疫通关安排。该行继续预期未来或先有小额配额上的重新开放通关,该行估计今年8月或年底有机会落实。

  除了新冠疫情和内地经济放缓的风险外,花旗表示,香港近期面临的其他挑战包括美联储局“鹰派”加息立场、香港联汇制度下利率正常化过程会引起金融市场波动,若港元汇价进一步走弱,则可能出现资本外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