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户外露营市场持续升温 景点及旅游板块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10日,受户外露营市场仍在持续升温消息影响,A股景点及旅游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天目湖(603136.SH)涨超8%,曲江文旅(600706.SH)、岭南控股(000524.SZ)、西藏旅游(600749.SH)、桂林旅游(000978.SZ)、众信旅游(002707.SZ)等股拉升跟涨。

  山西证券提到,OTA平台显示,2022年“五一”假期周边露营市场仍在持续升温,“露营”相关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17%。森林露营、海岛露营、公园露营、星空露营和亲子露营成为“五一”最受关注的露营主题。3月至4月出行的露营产品预订火热,预订量环比增长120%,其中亲子出游占比45%。

  国金证券研报指:国内户外行业有望加速扩容,其中部分细分市场增速已迎来向上拐点,例如疫情以来由于出境、远途旅行受限,我国以露营、自驾为代表的短途户外旅游方式热度大增,2022年五一期间露营订单量环比提升350%,带动相关用品需求提升;其中国产户外用品龙头牧高笛实现收入0.35 亿元,同比高增16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